祈心

回忆回不去了,一起到更远的未来吧!

夏天的烦恼 (阵博/架空/短篇已完)


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显示未来几日木叶镇气温将会持续上升,最高可达到36℃,同时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。

 

自从进入六月后,木叶镇白天的温度一下子上窜了6~8℃,这让很多人都忍受不了,特别是那些从事室外劳动、体力劳动和高空作业的人。

 

漩涡博人从好几年前开始,就养成了每天用手机查看天气预报的习惯。撇开春秋不说,他冬夏是一定会每天都关注气温的变化的。尤其是夏天。

 

木叶镇一周天气预报:

6月5日     晴   30℃~32℃

6月6日     晴   31℃~33℃

6月7日     多云转晴   29℃~33℃

6月8日     多云   28℃~36℃

6月9日     多云   29℃~36℃

6月10日    阵雨转多云   27℃~34℃

6月11日    晴   33℃~36℃ 

 

看到这个报表,漩涡博人差点没晕过去。未来这几天他肯定要给热死了!

 

木叶的夏天一向很热。在他的印象中,去年夏天的最高气温好像达到了39℃,现在看来,今年破40有望。

 

木叶的夏天和冬天一样讨厌。冬天有一段时间的日平均气温都在4℃以下。但是,若冬夏来一个大比拼,夏天会毫无压力地得到这份殊荣。木叶的夏天比较长,六月、七月、八月、九月。严格来说,九月本不属于夏天,但九月的天气属于夏天。漩涡博人记得去年的十月也有几日是特别热的。

 

漩涡博人今年十六岁,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高中生。对于学生来说,他们的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学校就是在家里。稍微好一点的学校教室中都会有空调,学生们完全不用担心夏天会热到没有心思上课。家庭条件稍微好一点的人的家里都会有空调,完全不用担心在家里会被热到。可惜的是,博人家的条件不是很好,家里只有风扇没有空调。有一点大家是知道的,当室内很闷热很闷热时,风扇中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。

 

漩涡博人在夏天来临前一直是骑自行车去上学的。夏天到了后,家里认为长时间待在太阳底下对身体不好,便让他改乘公交车。博人对此倒没有什么想法。只是,和一堆人挤在一个车厢中始终都没有一个人骑车自由。不过,公交车中有空调。所以,没有什么不好的。

 

博人没有想到,自己今年夏天的遭遇会和去年不同。

 

博人第一次和那个少年说话,是在六月下旬的某个星期天。博人正在赶赴约会的路上。当时公交车上的人特别多,座位一早被坐满了,博人上车后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可以站住脚的地方。结果,下一站又上来了几个客人,站在车厢中部的博人便跟随着前面的人一起慢慢地往后退,想要尽量再挤出一些空间。

 

在后退的时候,漩涡博人觉得自己的脚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。

 

“好疼!”一个男孩子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 

博人立刻意识到自己踩到了别人的脚。

 

“对不起。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博人回过身,还没有看清对方的外貌,便说道。

 

“小心点。你踩到我的脚了。”男生微皱着眉说。

 

“所以……我刚才不是跟你道歉了嘛。”博人解释道。

 

“你认为做错了事只要道歉就好了吗?”男生微笑着问。

 

博人自知理亏,就没有反驳对方。何况,男生说话的语气有点不善。他的脸上虽然挂着笑容,眼睛中却没有笑意。

 

“对不起啦。”博人又说了一句。

 

“算了。我人品好,不跟你计较。”男生说道。

 

“谢谢。”博人说。

 

声音很好听,说话好毒。脸长得好看,打扮却有点不伦不类。作为一个男生,又留长发,又扎马尾辫,又戴耳钉。这是漩涡博人对山中井阵的第一印象。

 

漩涡博人有轻度的脸盲症,对一般的陌生人总是过目即忘。山中井阵这样出格的言行显然不属于一般的范畴。漩涡博人以为自己以后至少还会有一段时间记住这个不知名的少年。事实却不像博人想的那样。

 

漩涡博人和这位年龄似乎与自己相仿的少年的第二次见面,在七月的某个星期六。那一天,他约好了朋友一起去看电影。山中井阵在博人上车前,已经坐在公交车右边的一个座位上了。博人后来才上的车。当时车上的客人并不多,有好多个空位。博人想着公交车一开出,左边肯定会被晒到的,这样能选择的位置就只有右边了。完全不被阳光晒到的位置只有几个,其中一个就是山中井阵的旁边。博人看到井阵时,完全忘记了自己以前曾经和对方有过不愉快。坐在同龄人的身边比较好吧。他这样想着,便在对方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来了。

 

山中井阵有点疑惑的看了他一眼。博人却微笑着朝对方点头致意。

 

博人的行动让山中井阵更加困惑。不过,他并没有表现出来,脸上挂着一贯和善的笑容。

 

发现对方一直盯着自己看,博人心里多少觉得有点不自在,便问了对方一句:“有事吗?”

 

“我们……是不是曾经在哪里见过面啊?”少年的声音带着一些不确定。


“是吗?”博人细想了一会儿后,回答道:“我想应该没有吧。”

 

“这样啊。那大概是我记错了吧。”少年脸带歉意的说道。

 

“不过你们真的很相似。你和我以前坐公交时遇到的一个男孩,你们身上有几乎一模一样的汗臭味。”少年微笑着说。

 

少年的长相太纯良,笑容太过人畜无害了,以至于博人放松了警戒。而且,突然被陌生人说自己的汗味太重这个打击实在太大了,博人的心情一下子便跌到最低点。在公交车到站前,博人的心思都在自己身上,他一直用鼻子轻嗅自己的手或者肩部,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心理作用,他居然真的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臭味。

 

后来,博人连电影也没有看好。朋友们都觉得他怪怪的。博人没有跟他们说实话,只说自己今天有点不舒服。

 

回家后的当天晚上,博人在浴室中洗澡洗了很长的时间,换好衣服出来后还特地去给他的母亲看。他的母亲只当他在说笑,便笑笑安慰他说没事。接着,他又找妹妹向日葵来帮他瞧瞧。小葵觉得恶心,直接拒绝了他。博人觉得有点受打击。

 

漩涡博人第三次见到那个少年,依然是在车上。某个下午,他们在同一个地铁站等车。两人身上穿着一样的校服。那一天,博人从少年口中了解到三件事。第一、少年和他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,还是同级生;第二、少年的名字叫做山中井阵。第三、自己的身上依然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汗臭味。

 

“夏天是这样的了。其实,每个人流汗时身上都会散发出臭味。只是你的刚好有点重而已。”

 

“我们木叶这边夏天特别热,你不这样觉得吗?”

 

“我也很怕热的。每次在太阳底下走一圈,我背后的衣服就会被汗水浸湿。”

 

当听到博人为上次坐在他身边,给他添了麻烦的事情而道歉时,井阵摆摆手表示不在意。

 

“我觉得你这人真不错。我们做朋友吧!”博人露出阳光般的笑容说道。

 

“好啊。”井阵爽快地答应。

 

就这样,漩涡博人和山中井阵正式结成了好朋友。

 

然而,井阵再多的安慰话语,也没有能打消博人的不安。这有两个原因:一、博人本来就很怕热。二、随着夏天的深入,木叶一天比一天热,博人的汗流得也比以前多。

 

八月的某个星期六,为了打发自家的哥哥兼治好自家哥哥的怪病,向日葵送了一瓶玫瑰味的止汗露给博人。

 

博人收到礼物后满心欢喜。他今天刚好和井阵约好了一起温习。井阵的讲解浅显易懂,博人有不懂的习题都喜欢问井阵。

 

中午,博人吃过饭后,顺便洗了一个澡,换好衣服,才拿起书包出门。出门前当然喷了止汗露。

 

井阵在听到门铃响时,第一时间就去开门。果其不然,来人是博人。

 

博人的笑脸依然那么灿烂。井阵从他好看的浅蓝色的眸子中看到了自己。

 

井阵记得自己初次见到博人时,在公交车上盯着手机屏幕发信息的博人也是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 

“进来吧。我家现在没人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你妈妈呢?”

 

“出去了。”

 

井阵将博人带到二楼自己的房间中。

 

井阵的房间比博人家的要大很多,整理得也比博人的要干净。

 

博人不是第一次来井阵家了,自然也不拘束。放下书包后,随手就拿起井阵为他们两人准备好的冰冻饮料灌起来。

 

井阵见状,也不说什么,还将自己的那份饮料也推到博人面前。

 

“外面很热吧?”井阵问。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博人灌完自己的那一杯后,又拿起井阵推过来的杯子。

 

“对了。博人,你身上是不是擦了什么?我总觉得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。”

 

“啊,这个啊……”博人放下杯子,脸慢慢的变红了。

 

“就是……你之前说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井阵静静的看着博人,嘴角始终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。

 

“没有啦。夏天嘛,我就稍微涂了一点止汗露。”博人笑道。


“博人你真的很单纯耶。”

 

“我?单纯?”博人对此感到有点意外,“单纯吗?好像没人这么说过我耶。不过我妹妹经常说我是笨蛋。”

 

井阵愣了一下后,笑道:“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的。”

 

“你这个时候应该站在我身边的吧?你怎么可以跟着说我笨呢!”

 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博人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 

“你说。”

 

“你知道要怎么治疗脸盲症吗?”

 

“这种事情我还想请教你呢。我才是这个病的受害者啊。”

 

“治疗脸盲症,你需要遇到一个人品很好的人。”

 

“井阵,你说的话太深奥了,我听不明白。能简单点不?”

 

“咦?这已经是最简单的解释了哦。”

 

 

 

-END-

 



后记

 

最近天气很热。我讨厌夏天!非常非常讨厌!

 

因为现在是盛夏,所以这次的关键词是“夏日”。

 

止汗露这个梗,我很久前就想写的了。当时比较忙,又没有码字的心情,我就没有写了。现在连自己当初想为哪一对CP写都忘记了。汗

 

这次的CP为井阵X博人。为什么是这对呢?因为我喜欢井阵和博人这两个孩子。这次的剧本的攻由腹黑的井阵来担任非常合适。

 

最后,说一下这次写文的原因。最近一直在龟速写小说(非同人),本来是打算暂时将同人放下的。昨天看了LOF的消息提示,看到粉丝数和点赞数又增加了,于是我就很开心的跑来更文了。还是要有人看,才有更文的动力啊。

 

最后的最后,喜欢这篇文的亲点个赞好吗?告诉我井阵其实是有粉丝的。(你滚!)
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祈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