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心

回忆回不去了,一起到更远的未来吧!

雨(巳博/架空/短篇已完)


突然下起来的暴雨一扫五月的炎热,气温一下子降低不少。微风中夹杂着些许冷意。

 

漩涡博人从书城出来的时候,正逢雨势变小。所以,他没有机会看见那惊人的雨幕。不过,他从不完全平坦的地面的积水中,多少可以猜测到刚才的盛况。

 

午后,本应烈日高照的时间,此刻却细雨连绵。

 

博人将装着几本新书的单肩布袋背起,用双手打开雨伞,一把浅蓝色的雨伞。

 

以博人所在的书城作为分界线,天空被划分成两半。一边由浅灰色逐渐趋向明亮,一边由浅灰色逐渐趋向灰暗。博人此时要走的路线,非常不巧,就是向着灰暗天空的彼端。

 

从书城走回家里的路并不远,就19分钟来着。当然,博人也可以选择坐公交。但是,最近他的经济很紧张,实在没有多余的钱可以浪费。

 

他上个星期的数学测试实在太糟糕了。母亲和父亲商量过后,决定缩减他的零用钱,直到他把成绩提上来为止。博人想要新的游戏机。所以,他一早就决定了,如非必要,不会再乱花钱。

 

“滴答滴答……”

 

雨水打在雨伞上的声音,恰似一首乡间小调。

 

路上的行人稀稀落落的。

 

博人一边随意的看着路边的风景,一边在心里想,或者自己早上应该带着耳机线出门。那样,他现在就可以听听音乐,不那么无聊了。

 

当博人经过某间理发店的时候,一个少年默不作声地钻到他的伞下。

 

博人看了对方一眼,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,浅蓝色的头发,金色的眼眸。这个人,自己并不认识。

 

男孩一直跟随着博人的脚步,走在他的旁边。

 

下雨天没有带雨伞可以理解。想找人借伞也可以理解。不过,突然被陌生人蹭伞,也是可以理解的么?

 

很明显,漩涡博人无法理解。于是,他微皱着眉,看着对方:“喂!我说你……”

 

“雨伞……”

 

博人的话还没有说完,男孩便出声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难道你这样蹭伞还有理?博人决定先听下对方的解释。

 

“你的雨伞是浅蓝色呢。”

 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 

这不是废话嘛!

 

“和我的头发的颜色一样呢。我们真是有缘。”男孩微笑着说。

 

“哦。”博人这样应道。然后,他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自己,哦什么哦啊,遇到怪人了啊。

 

“你头发的颜色和我的眼睛的颜色一样哦。”男孩又说。

 

所以呢?

 

博人有点疑惑的盯着对方。奇怪的人。

 

“你的眼睛的颜色和我的头发的颜色也是一样的。”

 

“我说啊,你可不可以……”博人的声音中透着淡淡的慵懒和无奈。

 

倒不是他太小气,太爱计较。他也是一个乐乎助人的好少年。但是,只限于普通的、正常的人,不包括怪人。

 

博人正打算好好的对男孩说教一番,男孩却突然抓住了他撑着雨伞的手,强迫他和他近距离四目对视。

 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 

博人被吓着了,愣了好一会儿,才想起要推开对方。

 

男孩被推出了伞外,踉跄了几步后,终于站稳。

 

“我只是想确认一件事而已。”

 

“确认事情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男孩笑着说。男孩的笑容很明朗,纯粹。

 

真奇怪。为什么他都不生气呢。博人心中的疑惑又多了几分。

 

细细的雨水打落到男孩的身上。

 

博人见状,将自己的雨伞伸到对方的头上去。

 

“你确认了什么?”

 

“你的眼睛的颜色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刚开始的时候,我以为你的眼睛的颜色和我的头发一样,是浅浅的蓝色。不过,细细观看过后发现,你的颜色果然要再深点。”

 

就这点小事还值得你去研究吗?博人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怪人。

 

“你的蓝色……和我的蓝色并不一样呢。”男孩轻声说。

 

这是男孩第一次收敛起笑容说话。博人对此多少有点在意。

 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以为我们之间存在着某种缘分。”

 

“颜色一样就是缘分,颜色不一样就没有缘分?!”

 

“我说啊!你这个人很奇怪,有没有缘分应该由我们自己决定才对吧?喜欢就是缘分!不喜欢就不是缘分。啊,不对,不喜欢也算是一种缘吧?……”

 

原本打算对男孩发表长篇大论的博人居然为自己的观点迷惘了。看着博人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好像努力在思考着什么的样子,蓝发男孩情不自禁的笑了。

 

两个少年肩并肩走着,经过一个地铁站。

 

“对了,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呢。我叫漩涡博人。”

 

“巳月。”男孩笑着说。

 

“博人,你喜欢蓝色吗?”

 

“不喜欢的话,我就没必要选这个颜色的雨伞吧。”

 

“你呢?巳月也喜欢蓝色吗?”

 

“以前不喜欢。现在喜欢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博人对此感到有点好奇。

 

“因为你的眼睛的颜色很漂亮。”巳月温柔地注视着博人,说:“因为我喜欢博人。”

 

“哎。哎?哎!”

 

“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啊!不对,我是男生啊!”

 

“很久以前,我听大人们说过,有一种情感叫做一见钟情。”巳月一脸淡定的说。

 

“所以我说,我是男生。我们两个都是男生耶!”

 

“男生怎么了?”

 

“哎?”

 

“为什么男生不可以喜欢上男生?”巳月不解地问道。

 

“那是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博人因为了半天,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最后,不得不投降,“别问我,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“那即是说,我可以喜欢博人罗?”

 

“……大……大概。”博人的脸慢慢的变红了。

 

“那么,博人也喜欢我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

“我?”巳月好奇的看着博人。

 

“我会很困扰的!我们今天才认识,你就对我说喜欢我。”

 

“这样啊。我明白了,为了让博人不困扰,我会等我们成为好朋友后,才继续说喜欢你的。”

 

笨蛋!博人不好意思的将和对方对视的目光移开。

 

不过,虽然很笨,却很单纯。是一个很难让人讨厌的家伙。

 

“巳月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忘记问你了,我们同路吗?”

 

“刚才同路,现在不同了。”

 

“你的家在哪里?”

 

“西区。”

 

“那不是很远吗?”

 

“是很远。要坐地铁。”

 

“我们刚才不是经过地铁站嘛?你为什么……?!”博人简直不敢相信,这个人还真的是笨蛋啊!

 

“因为我想和博人再多说点话。”

 

“想和我说话什么时候都可以啦!到这里为止了。你回去吧。”

 

真是的!干嘛要故意绕远路。博人生气的瞪着巳月。

 

“我们还可以再见面吗?”

 

“我们不是朋友嘛!”

 

“但是,我不知道下次要怎么样才能见到博人。”

 

“你的手机号码,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手机?我没有。”

 

“NSN呢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博人沉默了。

 

“那么,我给你我的手机号码。”

 

博人将手中的伞递过去,巳月会意的接过。

 

博人从布袋中拿出一本新买的参考书,翻到最后一页,撕下一角,用笔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码。

 

“下次,你可以打电话给我。”

 

博人将纸条递给巳月。

 

巳月接过纸条,笑了。博人确信,这是自己见过的最温柔的笑容。

 

谢谢你!

 

那么,下次见。

 

-END-

 

 

 

后记


最近喜欢上一对新CP。没错,就是巳博。虽然佐井家的儿子也不错,不过果然巳月的感情更直接点。直球好评。


今天下午下了一场大雨。所以,这篇的缘由是“雨”。


说起雨,很久很久前的一个雨天,我曾经想过写一篇骸纲……


最后,喜欢这篇文的亲们点个赞好吗?告诉我巳博不是冷CP。(这两者间没有什么关系好吗?)

 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91 )

© 祈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