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心

回忆回不去了,一起到更远的未来吧!

公寓 (2727/架空/已完)


一个城市和另一个城市到底有什么不同呢?很多方面吧,像经济,政治,文化等。人的五官与体格,语言,生活习惯,这些东西往往可以在第一时间内让人体会到,这里与自己所熟悉的那个城市有什么不同。


一个城市可以很美丽,很繁荣,这些却不一定能让人觉得安心和满足,特别是当你要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中住下去,并且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也还不会离开的时候。因为这里始终不是你的家,这里没有你的依赖。


泽田言纲还算适应这个城市吧。至少和他在同一所学校工作的同事是这么认为的。虽然他个子不算高,皮肤又较白皙,比起粤菜西餐什么的还是喜欢味噌汤和绿茶,不过他的中文说得很标准流利,他的课程也非常的生动有趣。


泽田言纲,24岁,职业是教师。他在广州市区的某一所中学里任职。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从东京大学毕业的,却很少人知道他是日意混血儿。当然,作为一个日本人为什么要千里迢迢来到中国任教这一点,更是鲜为人知。


泽田言纲的公寓离学校不算远,徒步的话就15分钟的路程。一厅一厨两房一卫,简单细小。平时也没有什么人会来作客,应该说,是他的个性使然吧。他喜欢安静,他的宿舍总是很安静。所以,当某一天,泽田言纲看见自己公寓的门微开着时,他感到很意外。毕竟,有这间公寓的钥匙的人就只有……


“Reborn,你怎么来了?”快步迈进屋内,果然见到熟悉的身影,那个一身正装的家庭教师。


“今天刚好休假,稍微过来逛下。”戴着礼帽的黑发男子看了一眼匆忙跑进来的褐发青年,笑道。


“这样啊。”淡淡的回应,却有别于平时的冷漠。


“你呢?回来得还真早啊。”


“今天只有早上有两节课。”


“不管怎么说,你有精神就好了。”男子自顾地在桌子上沏茶,轻声道。


“嗯。”


“蠢纲知道后也会很高兴的。”


“我……家族什么的,我并不讨厌。只是,比起继承家族什么的,我还是喜欢现在的生活。在这片广阔的天空下,自由的,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。”


“而且,哥哥他……也不希望我过多的接触到那个世界。”


“蠢纲也只有在你的面前才会表现得像个哥哥吧。”轻轻地摩挲着白色瓷杯的边缘,黑发男子感慨道。


“是吧。”


“那个孩子的事,后来怎么样了?”忽地想起上次的事,泽田言纲有点紧张地问道。


“那个孩子吗?据说蠢纲为了他的事,把彭格列的半年一度的重要会议给延后了。”


“那还真是糟糕啊。那么XANXUS、云雀恭弥他们……”


“他们狠狠地教训了狱寺一顿。还有我也是……”


“狱寺有说什么吗?”刻意忽略掉可以吐槽的地方,泽田言纲继续问。


“他说,是那个人的决定的话就没问题了。大概,已经没事了吧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泽田言纲淡淡回应着,原本有些生硬的面部表情却渐渐的柔和下来。


“啊,对了,他还说了另一点。好像是听蠢纲说的,说那个孩子刚出现在办公室时神情很慌张,就好像一个迷了路的孩子一样的不知所措。”


“在迷惘吗?毕竟他是过去的哥哥。”


“大概我们都是这样吧。会憧憬着未来,又会害怕着未来。”


“你啊,在其他人的面前也是这样就好了。”端起茶杯,轻抿半口。黑发男子这么说了一句。


“呃?”


“没什么,我先走了。”放下杯子,男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
“那么快?”


“是啊,还有点事。”


“告诉你一件好事,那个孩子是带着很幸福的笑容回去的。”走到门口的时候,男子忽然回过头来补充一句。


“是吗。”


泽田言纲轻声的应道。



-END-




后记

这篇设定与2727的《笑颜》和《困惑》一样。可以算是一个系列。也可单独看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祈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